「更新的力量」競選MV透過女主角穿梭在金城鎮老街、市集及傳統與現代建築間,傳達「更新」的精神。(圖由許燕輝提供)

2018-11-09 23:14
  • 金城鎮長候選人許燕輝(右1)與「更新的力量」製作團隊許翼騰(左2)、陳樂鐸(左1),共同說明MV製作過程。(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5合1選舉熱度升高,首善之區的金城鎮長競爭更激烈,候選人許燕輝今天發表競選MV「更(ㄍㄥ)新的力量」,希望有機會變成洗腦神曲,闡述新思維、新力量堅定向前進,讓金城鎮更美好的想法,爭取選民認同。

某鎮長競選陣營人士分析,國民黨在金門基層實力鬆動,許多由國民黨支持上壘的現任鄉鎮長都未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徒讓黨外看笑話,也讓非國民黨提名候選人增加出線機會。

許燕輝相中「鎮」心思變,一出馬競選直接打出「金城更(ㄍㄥ)新」、「金城更(ㄍㄥˋ)新」口號,擺脫舊思維,就像此次發表的競選MV,全曲除人聲外,均透過電腦數位音源製作,利用合成器創造清新有趣的聲響。

MV畫面透過女主角的饒舌與演繹,將金城鎮市集、傳統與現代建築的交錯,結合空拍鏡頭,將不同一般人所見的視野與快速流動的拍攝手法,傳達「更新」概念。

許燕輝說,把這次選舉當成改變金門政治文化的社會參與活動,因此秉持著「全民參與、眾志成城」的理念,持續開創舞台給年輕人,所以整支MV團隊從參與到製作人員,平均年齡不超過35歲。

許燕輝說,在金城出生、長大、成家立業、生兒育女,是道地的「後浦囡仔」;希望透過這支「屬於金城人的歌」,傳達家鄉的溫度及故事,讓更多人知道金城小鎮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