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民眾發現住家週邊插遍「捷運到溪湖」旗幟。(記者顏宏駿翻攝自「溪湖人生活圈)。

2018-11-09 20:32
  • 民眾在自家土地上發現被插旗幟,直問網友要向那裡申訴。(記者顏宏駿翻攝自「溪湖人生活圈)

  • 溪湖民眾發現住家週邊插遍「捷運到溪湖」旗幟。(記者顏宏駿翻攝自「溪湖人生活圈)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選戰,上個月因「無主捷運旗」炒得沸沸揚揚,後來國民黨王惠美出面認領後,這兩天為了配合11月11日登場的「手牽手,要捷運」,「捷運到溪湖」、「捷運到二林」更是插遍二林至員林多處重要路口,引發民眾熱議。

家住溪湖鎮的黃姓民眾說,實在是太誇張了,之前只有屈臣氏旁邊1支,今天下午家裡週邊突然插遍「捷運到溪湖旗」,這是怎麼回事?

黃男把此訊息po到臉書「溪湖生活圈」引發民眾熱烈討論,楊姓民眾說,他家田裡還被升一顆大汽球,上面寫著「捷運到二林」,都沒通知他們家。

「捷運到溪湖」的旗幟越插越多,其實是王惠美陣營為配合11日登場的「手牽手,要捷運」所插。當天王惠美為宣示爭取捷運到南彰的決心,將從二林挖仔橋以路跑的方式到員林,她也希望民眾一起加入路跑行列。

日前王惠美在員林火車站召開記者會說,前瞻計畫4千多億經費將爭取也納入彰南捷運計畫,要為彰化20年後做打算,她認為彰南捷運規劃並非民眾認為是台北、高雄等捷運形式,而是朝像輕軌小運量做規劃,同時呼籲縣民共同關心彰南的建設,希望凝聚彰南鄉親力量,向中央爭取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