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景點棧貳庫。(記者張忠義攝)

2018-11-06 10: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批踢踢高雄版連日來最熱門的文章是「高雄到底招誰惹誰了??」不只在地人,連外縣市網友也出聲力挺高雄。

 網友pedi (張開雙手守護你)在批踢踢高雄版張貼「高雄到底招誰惹誰了??」一文,強調這幾年實在有點受不了,每年都是這樣的循環:春夏主打經濟不好,四處招租或倒閉。秋冬主打空氣污染,高喊又紫爆了,但市長換成誰就能改變季風?

 他說,有建設全都說蚊子館、浪費錢跟貪污,沒建設說擺個西瓜上去,都比較有用。近期衛武營很多表演的票都搶不到,還有人又瞎說蚊子館浪費錢,連8月很誇張的下了n天大雨,造成淹水跟道路坑洞,也能被嘲笑!?那種雨下在哪一個地方,都會這樣的。

他說, 覺得各種藐視跟嘲笑高雄,讓人心裡很難過,只看新聞,會讓人感覺高雄是非常糟糕的城市,缺水缺電、沒錢、窮、負債、淹水、倒閉、蚊子,高雄真的是招誰惹誰??

 這篇文章引起極大迴響,討論不斷,網友紛紛表示:「明明高雄就沒有那麼差,為了選舉把高雄貶得一文不值,然後再把某黨某人捧得跟救世主一樣,非常不齒這種負面選舉手段」。

 不只住高雄的網友跳出來表達對高雄的真實感受,不少外縣市網友也出聲力挺高雄。

 網友amaruko (井)也代po一位屏東市朋友的看法,強調「許多政論節目還有候選人,都在喊著高雄是又老又窮又醜的城市,我住的地方離高雄市只隔著一條高屏橋 ,高雄的進步是我們渴望奢望更夢寐以求的。」

 文章內說,高雄人我羨慕你們現今的愛河不再臭,臭港口變成駁二的藝術文化,捷運跟輕軌,還有小巨蛋可以聽五月天或他人的演唱會,更不要說還有完善醫療資源的長庚、高醫、榮總、義大。

 文章強調,高雄人我羨慕你們,我不知道是哪個政黨開始資源分配的不公平,重北輕南 ,更完全看不見屏東,20~30年下來不只高雄北漂、屏東嘉義北漂、雲林彰化北漂 、花蓮台東漂 、苗栗北漂,每個縣市都在北漂 ,只有宜蘭跟基隆市南飄,至於台北,可能是國外飄吧!

 文章提到,高雄人可能正抱怨新掘江商圈沒人了,旗津或其他觀光景點人變少了,但你們可以問問北漂的朋友們,師大商圈也沒人了,時尚指標的東區有好多房子都在空租,這不只是台灣,而是全球的經濟不景氣造成的。

 不過也有網友酸說:「好好笑,高雄人就繼續自慰吧,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