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對於中火的承諾,盧秀燕(左三)及顏寬恒(右二)都批是為了搶救林佳龍的選情(記者蘇金鳳攝)

2018-10-12 18: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承諾,只要台中火力發電廠2座天然氣機組在2023年提前完成,第1至4號燃煤機組就退場,只留做緊急使用。國民黨台中市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幹事顏寬恒批評,這是為了救民進黨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選情,玩文字遊戲,未來將會10加2,空污更嚴重。

盧秀燕說,賴揆主要是在回應顏寬恒在立法院的質疑,但是很多鄉親都跟她說,從深澳電廠的決策的反覆,很擔心民進黨的說法,「選前握握手,選後下毒手。」

盧秀燕說,因為台北電力不夠,民進黨騙台中市加2部燃氣,而且說先加2部燃氣機組,就退4部燃煤機組,但不賴清德不是說除役,而是說退場做為備用,大家都擔選後就變成10加2,未來空污更嚴重,賴揆根本為了救林佳龍選情才如此宣示。

盧秀燕同時批民進黨沒有能源政策、把能源政策當兒戲,未來民眾還面臨缺電及電價上漲,太對不起台灣人,呼籲人民用選票來教訓民進黨。

盧秀燕還質疑,台電明年的預算書是燃氣機組2027年會才能完工,為何賴揆說2023年就可使用?

顏寬恒則說,他在立法院質詢賴清德,同時要求回答訴諸文字,發函給立委,賴揆卻說在立法院講的就是承諾;他再問,2018若政局改變,賴揆的承諾是否會跳票?但賴揆未回應,顯示賴清德只是為了救林佳龍的選情。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說,選舉剩下不到兩個月,民進黨中央才宣布中火要增加幾座燃氣機組、要換掉幾組燃煤機組,完全沒有概念,完全沒有方向感,在能源方面,要把國家帶到什麼方向,完全看民調在改變,這是一個很危險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