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右3),今發表競選歌曲「咱是宜蘭人」。(記者林敬倫攝)

2018-10-12 14:04
  •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右),今發表競選歌曲「咱是宜蘭人」,這首歌由宜蘭在地作曲家潘芳烈(左)譜曲。(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年底5合1選戰,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今發表競選歌曲「咱是宜蘭人」,陳歐珀指出,這首歌就是他心目中宜蘭最幸福最美麗的形象,他會繼續努力,傳承宜蘭經驗,捍衛清廉、勤政及愛鄉土的宜蘭價值;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陣營,則預計20日競選總部成立後發表競選歌曲。

陳歐珀今在競選辦公室發表競選主題曲及歌曲MV「咱是宜蘭人」,這首歌的詞曲創作人,由創作出許景淳「天頂的月娘」、江蕙「看破的夢」等多首名曲的宜蘭在地作曲家潘芳烈填詞譜曲。

潘芳烈表示,當初在接受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的委託寫這首歌,在與他深談討論歌曲方向時,感受到在宜蘭土生土長的陳歐珀想要帶回宜蘭人光榮感的信念,所以寫下這首歌。

潘芳烈指出,歌詞裡面特別寫到「我會認真骨力不驚任何的困難」,就是因為陳歐珀一直都很骨力打拚。整首歌是以「我是幸福的宜蘭人」為出發點,感謝所有先人前輩對民主的堅持,並且具有遠見,為宜蘭打造各項美麗的建設,才有繁榮的現在。

陳歐珀陣營指出,競選歌曲MV中,透過空拍畫面,帶領觀眾走過宜蘭各個代表性地標,具體呈現出宜蘭的豐富人文跟美麗環境,並記錄下在宜蘭這片土地上,各行各業努力打拚的人們,歌曲唱出過去歷史的驕傲,還期許未來的光彩,不只述說對本土的愛,歌曲更將視野擴展到國際化。

陳歐珀表示,這首歌就是他心目中宜蘭最幸福最美麗的形象。宜蘭現在站在重要的十字路口,還需要很多的努力,他會拿出拚勁。未來不但要把這個故鄉形象繼續維持下去,傳承宜蘭經驗,捍衛清廉、勤政及愛鄉土的宜蘭價值,打造更優良更宜居的宜蘭。

陳歐珀競選歌曲「咱是宜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