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市政推動需要立委在中央出力協助,而每位立委關心也經常會邀請市府團隊互動,市府樂意提供資料報告,以利在中央及地方共同推動市政順利發展。(資料照)

2018-10-12 13: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競選總部提出錄音檔,踢爆黃偉哲直接入主台南市政府,連代理市長李孟諺都要向他報告市政,李應該下台道歉,今(12)日李孟諺回應表示,市政推動需要立委在中央出力協助,而每位立委關心也經常會邀請市府團隊互動,市府樂意提供資料報告,以利在中央及地方共同推動市政順利發展。

此外,市長每天關於市政宣導、活動或成果發表會的公開行程都有公布官網上,也都歡迎各級民代支持參與。

李孟諺表示,當天黃偉哲委員關心許多事項,跟市府團隊交換意見,例如了解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度,以利在內政部後續協助推動,還有空污法對於二行程車輛的汰換,希望爭取更多補助 提高改善環境品質。

對於有人私下錄音,有哪些人參加,錄音檔外洩出去這件事,市府是否會追究責任?李孟諺未正面明確回應,僅表示當天不是公開會議,「私下錄音這是不好、不應該的事情」,應受外界譴責,將會進一步了解。

據了解,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高思博陣營日前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控訴,台南市政府利用政府資源幫黃偉哲助選,並出示錄音檔顯示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向黃偉哲報告台南市政,痛批黃儼然地下市長,民進黨紊亂文官體制和責任政治,代理市長李孟諺應該道歉、下台。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