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左)今召開記者會,痛批公投未過關,是因為府院黨早安排好的內定劇本,他不會去補件。(資料照)

2018-10-12 13: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選會今日公布「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查對結果,合格數為27萬9419份,差2千多份未達28萬成案門檻,將無法「公投綁大選」;對此,公投發起人黃士修今召開記者會怒喊「憤怒」,並痛批公投未過關,是因為府院黨早安排好的內定劇本,他不會去補件。

對於「以核養綠」公投未達第二階段成案門檻,黃士修今日爆粗口痛罵嗆聲,「我們他x不是國民黨,我們會比國民黨狠毒百萬倍,燃燒生命、絞盡腦汁,讓民主進步黨在台灣沒有生存空間」。

據中選會查對結果,「以核養綠」公投送件31萬4484份連署書中,合格數27萬9419人、不合格數3萬5065人,其中「未填具戶籍地址或錯誤」高達1萬2224人、「未簽名或蓋章」9492人、「有偽造情事」1963人、「死人連署」102人。

黃士修聲稱,「以核養綠」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提案不合格率是9%,第二階段連署最後查核結果不合格率是11%,這跟他之前預告的劇本一樣,一點都不意外,早收到內部情資得知,府院黨下令封殺公投案,台灣真的是成功法西斯國家。

黃也提出兩點訴求,第一,要求中選會公布未簽名9千多份連署書,他提及,連署書是一張張檢查,「難道我們是智障嗎?」不可能有未簽名的狀況;第二,16日要召開的審查委員會要討論、質疑本公投是否受到違法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