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苗博雅(見圖)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認為柯文哲對吳音寧如此不耐,「是因為他遇到一個跟他很像的人」。(資料照)

2018-09-12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不耐煩,甚至爆粗口罵人,近日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苗博雅受媒體訪問時說,她認為柯文哲如此不耐,「是因為他遇到一個跟他很像的人」,沒辦法用過去「批藍打綠」的方法打擊吳音寧,讓他相當焦慮。

根據《民報》專訪,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苗博雅評論,她認為吳音寧與柯文哲很相似,都屬於「非典型政治人物」,而柯文哲會對吳音寧格外不耐煩,甚至有情緒性發言,是因為柯文哲發現他難以用過去「批藍打綠」的方法對付吳音寧,讓他相當焦慮。

苗博雅還說,僅管柯文哲認為吳音寧是「麻煩製造者」,將考察報告公開上網、在臉書發文直接向大眾說明,但這些都是柯文哲也會做的事,而更因為吳音寧農運出身的背景,柯文哲想攻擊吳音寧,只能將她形塑為經驗、能力不足的「250萬實習生」,無法像過去對付藍綠一樣,把對手與金權結構連結。

而對於「柯粉」、「柯黑」的標籤,苗博雅則認為,這樣的分類與將人劃分為藍、綠無異,「只要你批評柯文哲,人家就說你是柯黑,你讚美,人家就說你是柯粉,這種二分法邏輯出來,就沒有討論空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