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今偕同詞神路寒袖(前排右二)發表競選主題曲「咱上愛的所在」(陳其邁競辦提供)

2018-09-12 19:5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中市文化局長路寒袖創作少年台灣、發光的靈魂等經典作品,被譽為「詞神」,睽違14年後、特別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譜寫「咱上愛的所在」,今舉行歌曲暨MV發表會,並邀請歌手黃介辰現場演唱。

路寒袖表示,2004年後就沒再幫人寫過競選歌,這次重出江湖,幫陳其邁量身打造競選歌曲,除了實現14年前對陳其邁的承諾,也是透過歌詞表達他對陳其邁的期許,及對於高雄這塊土地的熱愛。

路寒袖說,陳其邁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時,三顧茅廬找他出任市府文化局長,除為高雄文化發展貢獻心力,也許諾為陳其邁寫一首競選歌。

沒想到這首歌一等就等了14年,但是也很欣慰,看到14年後的陳其邁更加成熟、練達,對故鄉高雄的熱愛,更是有增無減,因此他使出渾身解數,用咱上愛的所在這首歌,表達對陳其邁最大的支持。

路寒袖強調,陳其邁長年在高雄耕耘,所思所想所做全部都是為了高雄,高雄縣市合併後,是座有海洋、有高山的美麗城市,他覺得它的美好建設要延續下去,最好的人選當然就是陳其邁。

陳其邁表示,這首歌是路寒袖睽違14年的作品,由於人生際遇轉折,讓當時的承諾,從青年一直到壯年才得以實現,然而賽翁失馬,焉知非福,這14年歷練,讓他更加確認高雄就是他人生的夢想,他要把人生的一切,全部奉獻給自己最摯愛的故鄉高雄,就像歌詞中所說的,「一次又一次站出來,為著這個上天所愛的所在。」

此外,陳其邁也提到這首歌作曲是林宗興(金田一),是歌壇上優秀的高雄子弟,編曲小周老師周恆毅,在民進黨的造勢場合都可以看他的作品,很感謝這些好友幫忙,對他來說,這首歌意義重大,他要將它獻給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