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右)今上午陪同青年代表潘袁詩羽(左)召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公開透明篇Part2」記者會,針對北農改建向柯提出4個問題。身為「柯粉」,潘袁詩羽想起柯文哲「變了」,不禁難過落淚。(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07 11:27
  •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今召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第二場記者會,再度找來青年代表提問,「柯粉」青年代表潘袁詩羽,針對北農改建向柯提出4個問題。圖為柯文哲今出席2018台灣藝術博覽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因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槓上,市長柯文哲因此事在市議會備詢時爆粗口,風波愈演愈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今日召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第二場記者會,再度找來青年代表提問,「柯粉」24歲青年代表潘袁詩羽,針對北農改建向柯提出4個問題,她不懂為什麼柯文哲為什麼這麼討厭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聽到吳音寧名字就會暴怒失控,她希望「柯阿北能說清楚」。

姚辦也發現在北市府公民參與網站,所有市場改建案會議紀錄就獨缺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會議紀錄,質疑柯P主張公開透明是選擇性,姚辦發言人王定宇表示,吳音寧所提改建版本省了11億元,哪裡不好,希望柯文哲講清楚。

王定宇還望向潘袁詩羽時表示,不要摧毀掉一個24歲年輕人對政治人物的信任,還酸柯說「是阿北變了,不是你(指潘)變了,不要難過」,此時潘袁詩羽眼眶泛紅,姚文智也開口質疑,為什麼大巨蛋、第一果菜市場等重大改建案都沒有公開透明的程序,證明柯P新政的公民參與是假的,潘袁詩羽幾乎掉下淚來,頻頻用手擦拭臉頰。

姚文智完成登記參選時,宣示開始檢驗柯文哲政見,本月4日舉行以大巨蛋為主的第一場檢驗記者會,安排由青年對柯發問;今日是「阿北,請告訴我真相:公開透明篇part2」記者會,主題是北農改建案,由姚辦發言人阮昭雄主持會議,首次以發言人身分出席記者會的王定宇,攻擊火力猛烈,今天依舊找來青年代表為主角。

潘袁詩羽說,她說自己就是一個柯粉,喜歡阿北的率直,喜歡他沒有包袱,跳脫了過去只有藍綠的時代。但是自去年的國安會講稿事件開始懷疑柯,甚至一度不相信柯阿北是如此有心機的人,這讓她有一種被背叛的失落感。

潘袁詩羽針對北農改建案提出4項提問,包括吳所提的省11億改建版本到底哪邊不好?為什麼只有果菜市場的會議紀錄沒有上網公開?柯為什麼討厭吳音寧?為什麼吳音寧不可以把報告貼在臉書上,柯自己卻一天到晚在臉書搞直播。潘表示,她希望柯阿北能回答這些問題。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