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4點開始開票作業,但仍有部分投票所還有人在排隊等投票。(記者黃佳琳攝)

2018-11-24 16:3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台九合一大選,法定今天下午4點完成投票後,就要開始進行開票作業,但因今年公投票因素導致投票時間截止後,仍有部分投開票所還有民眾排隊等投票,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透露,今天中午1點就跟中選會反應,要求延後開票時間,但中選會一直沒有做出決定,導致有民眾邊排隊邊看開票情況,嚴重影響選民投票行為。

邱志偉表示,中選會是獨立機關,根本講不聽也管不動,這次動線規劃失誤導致民眾投票不順利,甚至他們透過行政院反應,要求中選會趕快做出是否延後開票的決定,中選會一直到下午4點都沒有表態,導致已完成投票的投開票所選務人員開始開票,排出人龍的投開票所還在等投票的詭異情況。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下午也在臉書發文,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台負責。徐永明說,這明顯是中選會的行政疏失,下週中選會主委應至國會專案報告,並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