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營晚會之後,高美醫專外的成功路卻是滿地垃圾還有尿騷味。(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11-09 18:59
  • 韓營支持者留下滿地垃圾,累壞清潔隊員。(記者黃佳琳翻攝)

  • 為了整理韓營晚會留下來的垃圾,清潔隊員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處理完成。(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在美濃舉辦第二場大型造勢晚會,晚會結束後,韓營志工把主會場高美醫專清理得很乾淨,但高美醫專外約一公里長的成功路卻是滿地垃圾還有尿騷味,美濃清潔隊花了一整天時間才把垃圾清完,不禁搖頭直嘆「真是一群自掃門前雪的人」。

韓國瑜第二場三山(鳳山、旗山、岡山)大型造勢活動昨晚在美濃高美醫專登場,韓營宣稱吸引3萬支持者到場,由於韓粉集結塞爆美濃小鎮,主會場高美醫專人潮爆滿,高美醫專外還吸引大批攤販前往擺攤搶市;親中媒體在晚會結束後,指韓營志工發揮功德心,在1小時內把高美醫專清理的很乾淨,但看在美濃人眼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晚會結束後,高美醫專內確實清理的很乾淨,但醫專外的成功路卻是臭氣衝天,不但有尿騷味,還留下一整地的圾垃,他認為除了是攤商沒有盡責把垃圾清走,還有很多垃圾是吃完的食物包裝袋,顯見韓營支持者邊走邊吃,吃完就隨手丟垃圾。

高市府1999市民熱線今天也接獲多通抱怨電話,直指成功路髒亂不堪,美濃清潔隊今天上午就派了10位清潔隊員到成功路上撿拾垃圾,撿了一上午還撿不完,下午再派人前往加強整理,才終於讓環境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