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中)出席市議員候選人許乃文(右)的草衙漁會後援會成立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09 12: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本名吳子雲的作家藤井樹,5日在臉書發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卻導致他粉絲數狂降。陳其邁昨晚在晚會談到此事,卻尷尬口誤說藤井樹是「從日本搬來的作家」,對此,陳其邁今天上午表示已打電話向藤井樹致歉,藤井樹也不介意,反而鼓勵他。

陳其邁昨晚參加高雄市議員郭建盟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一時口誤說,藤井樹是日本搬來高雄住的人,只是在他的臉書上,說要支持陳其邁,馬上受到所謂的支持韓國瑜的義勇軍霸凌。

陳其邁後來發現自己口誤,立刻傳訊息及致電給藤井樹,表達歉意。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市議員候選人許乃文的草衙漁會後援會成立典禮,再度向媒體解釋說,他昨天實在是太累了,對藤井樹感到很抱歉,昨晚有跟他通上電話,表達歉意。

陳其邁說,藤井樹說他道歉的理由很好笑,聽了哈哈笑,「叫我不要介意,強調這是小事情,並鼓勵我多花一點時間在選舉,一定要贏」。

陳其邁表示:「藤井樹告訴我,比較放心把高雄交給我」,也提到希望高雄人能夠當市長,對他多所鼓勵,希望他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