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七大工業區會長認為陳其邁(中)瞭解產業需求。(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9-11 22:0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選戰白熱化,高雄七大工業區會長,今天發表聯合聲明並組後援會,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

聯合聲明連署人包括:臨海工業區會長洪清坤、大發工業區會長林宗志、 本洲工業區會長吳俊毅、永安工業區會長蔡圖晉、仁武工業區會長盧福淇、 鳳山工業區會長江楠樟、 萬大工業區會長許正雲。

七大工業區會長在聯合聲明中說,高雄是台灣的製造業重鎮,具備海空雙港的優勢,無論在區位、工業基礎等各面向,都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

陳其邁從擔任立委期間,就與產業界有相當深入的互動,非常瞭解產業需求,並深知產業發展趨勢,致力於協助產業解決水、電、土地及人才等五缺問題,特別是大力促成橋頭科學園區,我們相信陳其邁是真正瞭解高雄產業、能夠帶領高雄拚經濟的市長候選人。

七大工業區會長認為,陳其邁具有「全球視野、在地思考」的產業佈局的戰略觀,必定能夠帶領高雄走向國際市場。加上他「中央歷練、地方執政」的行政養成,及多次榮獲最優秀立委的肯定,必定可以整合中央與地方的資源,帶動工業區同業再創高峰。

聲明中指出,七大工業區約7萬4千名的就業人口,每年產值達1.1兆新台幣,是高雄市傳產的主力。然而當前發展也面臨工業轉型的挑戰,陳其邁提出具體而完整的經濟政策,是針對高雄的產業現況所提出未來的發展方向,尤其高雄以製造業為主。相信他能帶領高雄迎向產業轉型,我們肯定他的經濟主張,站出來聯名表態力挺陳其邁,並組後援會全力支持。

七大工業區會長也相信,未來陳其邁擔任市長後,市府將成為產業的夥伴,包括他提出將從產業界尋覓副市長人選,重大策略性產業交由副市長層級專案列管;成立「產業發展基金」,提供傳統產業升級轉型所需的資金技術協助等經濟政策,將會是產業發展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