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前積淹水 基進黨議員參選人陳柏惟認為,台北不適合當首都。(取自陳柏惟臉書)

2018-09-11 13: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繼南部後,台北市日前暴雨也傳出積、淹水情形,基進黨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認為,如果治水10倍預算、時雨量78mm還會積水,說明台北不適合當首都。

 陳柏惟透過臉書強調,不要再亂花錢了,政治、經濟、文化、媒體中心都該切開,集中在台北是中國黨的逃難計畫之一。

 他說,只要你聽到「同學都不在高雄」這句話,95%是片面了解,5%是惡意傳播。將台灣的人才集中到台北剝削壓榨,以餵養早期透過槍桿子跟筆桿子獲得的資本,並訓練服從中華民國體制的政經媒軍等裙帶,導致了今天這種南北重度差異。

 陳柏惟指出,Rebuild Taiwan.從rebuild Taipei 開始。被殖民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殖民者沒有意識建立自己的homeland,而滿心期待殖民者的施捨,最後資本、人才、產業與文化就全部被帶走。

 他表示,中國之於台灣,就像台北之於高雄。中國台北、台灣高雄的對立其來有自,會拿南北韓、東西德或東京大阪來比的,都不夠清楚台灣歷史脈絡。「從來就不是南北對立,一直是南部被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