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1:18
  • 值得關注的是,國民黨支持者高達6成6贊成候選人應公開辯論,侯友宜對此一如既往無視,仍舊在跳針深澳議題,彷彿活在一個月前,讓選民無奈疾呼:「侯探長該醒了!深澳停建一個月了!」。(中央社)

  • 從8月蘇貞昌簽下辯論意向書,侯友宜宣稱什麼都不怕卻遲遲未答應辯論,從選前90幾天到現在不到20天,侯始終以「大無畏態度」奮力閃躲辯論,萬年不變的理由筆者都可以倒背如流。(資料照)

◎黃建群

日前新北傳賭盤開出輸贏3萬票、五五波態勢,最新民調出爐,蘇貞昌、侯友宜呈現拉鋸,其中希望看到市政辯論的民意直逼7成,值得關注的是,國民黨支持者高達6成6贊成候選人應公開辯論,侯友宜對此一如既往無視,仍舊在跳針深澳議題,彷彿活在一個月前,讓選民無奈疾呼:「侯探長該醒了!深澳停建一個月了!」

侯友宜從刻意打冷選戰到面臨文大宿舍案、黑道掛勾等質疑,採模糊、閃避回應,時時掛在嘴邊的唯一選戰主軸「深澳電廠」,又在10月中央宣布深澳停建後無法延續,推出CF主打形象卻未有實質政策討論,提出政策多次被踢爆抄襲,相較於對手從政見到文宣大玩創新,也難怪民調顯示,侯口中必稱「老縣長」的蘇貞昌在40歲以下年輕世代皆取得領先優勢。

8月蘇貞昌簽下辯論意向書,侯友宜宣稱什麼都不怕卻遲遲未答應辯論,從選前90幾天到現在不到20天,侯始終以「大無畏態度」奮力閃躲辯論,萬年不變的理由筆者都可以倒背如流「請老縣長對深澳表態」即使深澳停建已滿1個月、即使中央廢止環評確定深澳不會死灰復燃、即使蘇貞昌表明尊重行政院能源政策專業評估,侯友宜彷彿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只能說「裝睡的人叫不醒,假裝深澳還要建的人好像也叫不醒。」

支持者希望看到辯論代表什麼?為何會有66.9%國民黨支持者,在國民黨候選人明顯不願辯論的狀態下,仍舊希望看到公開辯論?其實是一種焦慮的體現,是一種選前20天,他們仍舊不知道侯友宜對新北藍圖為何的焦慮,選前20天通常各自回歸基本盤,新北民調卻呈現令人玩味的趨勢。

城市發展需要一個知道方向、明確定位的領航者,若是連掌舵者都不清楚未來走向,又能期望他為新北帶來甚麼樣的願景?侯友宜的不願辯論,是對市政的怠惰,更是對自己支持群眾的不負責。

新北市民,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