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等人帶隊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要求日方針對疑似偷踹銅像一事道歉。(資料照)

2018-09-11 15:11
  • 「踹」慰安婦銅像是捏造?!藤井實彥友人貼照片辯稱:他腳麻!(報社合成照)

◎展昭

國民黨於台南豎立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後續爭議不斷。

日本「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上週到台南市黨部遞交質問狀,國民黨出示影片,批評其幹事藤井實彥「踢了慰安婦銅像一腳」。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率大批人馬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統派團體也向交協建物砸雞蛋,要求日本駐台代表就此事道歉。藤井實彥則發表聲明表示影像遭國民黨「故意加工」,其實是他腳麻伸腿。

為何藤井實彥會笨到「踢了慰安婦銅像一腳」卻被國民黨人士拍到?國民黨擅長偽造照片,乃眾所周知的事實。如九三軍人節時,蔡總統前往忠烈祠主持秋祭國殤,網路居然廣傳蔡總統轉頭「吐痰」的動作,這不是網路加工又是甚麼?試問,蔡總統會如同國民黨人那麼沒有格調嗎?國民黨就是居心不良,用盡各種邪惡手段來挖苦小英與阿扁,故意誤導民眾,其心可誅。

沒有人認為慰安婦不值得同情,理應由民間發動才值得同情,但是國民黨人刻意政治操作,明顯居心不良,而且與年底選舉有關,讓選民唾棄民進黨「媚日」行為,以達到其政治目的。國民黨既然會對小英秋祭的影片加工,怎麼不可能對日本人的照片加工?國民黨挑起台灣人仇日的情節,其目的有誰不知?莫非把大家當「莊孝維」?國民黨以前的八三一軍中樂園又做何解釋?難道當時那些婦女是自願的嗎?

其實國民黨的媚日行為才令人憤慨,如六十九年前,蔣介石居然聘請戰敗國的日本退將根本博等人來台當教官,指導「戰勝國」國府將領如何指揮作戰以抵抗共軍,像話嗎?古寧頭大捷就是根本博等人的功勞,國民黨卻認為是自己的功勞,實在很不要臉。當時金門司令官湯恩伯居然以日文稱根本博為「顧問閣下」,是否丟人現眼?

誠如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團隊發言人、市議員蔡旺詮所說,時正值台日兩國遭受極端氣候襲擊之時,希望國民黨不要再操弄歷史仇恨,應該將心力放在如何解決當前民眾遇到的困難。國民黨卻不管這些,存心偽造照片並散播以達到醜化蔡政府的目的,實令人不齒。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