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鄉長許忠富(左)、鄉代會主席蔡長昆(右)昨天在拱範宮立誓,希望麥寮鄉長選舉風波能到此平息。(記者詹士弘攝)

2018-09-19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麥寮鄉長許忠富在下屆鄉長選舉登記截止前宣布退選,形成鄉代會主席蔡長昆同額選舉,引起反彈,許忠富昨天偕同蔡長昆前往麥寮拱範宮,在百位鄉親見證下向媽祖立誓,立委蘇治芬當監誓人,盼事件平息,大家朝共同目標邁進。

許忠富說,他信奉媽祖,希望在媽祖的見證下向鄉親說明,放棄選鄉長挑戰立委職務,就是為了地方快速發展,希望中央資源貢獻地方,沒有特別的政治利益,麥寮是全國經濟重鎮,需要更多資源,他所作所為是為了公,而非私利,希望大家能支持。他說,從政十五年,在關鍵時刻選擇向中央邁進,希望透過眾神明保佑和加持,未來可以做更多事,服務更多鄉親。

蔡長昆也立誓,當選鄉長後一定杜絕親人干政,禁止一等親屬進入鄉公所,也會延續許忠富施政,鄉公所的所有人事布局維持不變。

蘇治芬指出,許忠富與蔡長昆請益之旅及請罪之行都加快腳步在做,該賠罪、該解釋的都做了,希望事件可以平息,大家朝共同的目標邁進。她強調,民主時代大家都非常自由,每個人都有對事情的詮釋及看法,對廢票聯盟的主張,他們表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