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長下寮社區活動中心投票所,民眾等待投票大排長龍,戲稱要等到「天荒地老」,卻井然有序。(記者廖淑玲攝)

2018-11-24 15:52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今天投票日天氣大好,各投開票所大排長龍,今年大選綁公投,雲林選民先後可領15張選票,尤其公投同意、不同意搞得大家頭昏腦脹,有一選民疑因領了10張公投票等候太久,準備棄選攜出公投票時遭制止,被帶回虎尾分局,恐違反公投法得挨罰。

今天投票率高,加上合併10個公投案,圈選困難,等候民眾大排長龍,元長下寮社區活動中心投票所投票人龍從入口處綿延數百公尺,大家戲稱要等到「天荒地老」,卻井然有序,也讓人見證台灣民主的可貴。

虎尾公所主任祕書吳學賢說,公投票全部採白色印製,領、投後分別投入3個票匭,不領取也可以婉拒,但若是將領得的公投票攜出場外,依照公投法規定,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萬5000元以下罰金。

吳學賢也說,投票到下午4點截止,只要4點前到且排隊中,4點時間一到,選務人員會請警方協助站在最末位,排隊中的選民可完成投票程序,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