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投開票所都大排長龍。(記者林國賢攝)

2018-11-24 14:43
  • 民眾大排長龍就是要投票。(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五合一大選合併10項公投案今天投開票,許多投開票所都大排長龍,甚至有排到馬路上,平均要花費半小時才能完成投票,雖天氣炎熱,民眾就是要投票,完成民主程序。

雲林地區今天一早各投開票所就湧入大批投票民眾,但因大選綁公投,每個人投票時間要花30分鐘左右,沿海地區因長輩比例高,投票速度更緩慢,各投開票所幾乎都大排長龍,雖然等待時間久,但大家能耐心等候,過程平順。

19歲林小姐專程從北部回家投公投票,她表示,這次有10個公投案,她只對其中8案表達自己意見,很高興能參與這次民主、自由的發展,這是第一次投票,等30分鐘相當值得。

麥寮鄉78歲許姓鄉民表示,其實孫子有交待要怎麼投公投票,但一到投開票所就忘了,擔心會投錯票,只好全部放棄,他說其實他很想對東奧正名等公投案表達意見,希望下次公投票設計更多考慮一下長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