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左)、張善政(右)雙善農業論壇,為雲林農業把脈。(記者林國賢攝)

2018-09-19 13:19
  • 張麗善提出8大農業政見,幫雲林打造完整的農業產業鏈,進運國際。(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今與前行政院張善政舉辦「雙善農業論」,張善政表示,運用科技的運用發展智慧農業,能讓雲林乃至整個台灣的農業發展都能達到國際農產頂尖的水準。

張麗善提出「為雲林打造完整農業產業鏈」的競選政見,希望透過完整的農產業鏈,讓雲林的農業發展更好,農民有更好的生活。

張善政以澳洲的農業技術為例,說明台灣應該以科技結合農業,以無人機來掌握蔬果生產的量、雞鴨的畜養量等等,也可以精確的噴灑藥劑及營養液。

張善政強調,外國的技術未必百分之百適合台灣,但是最起碼農委會應該要掌握這些新的技術,盡可能的將技術改良貼近台灣農業的需求,但現在民進黨執政的農委會完全沒有作為。

他期許張麗善未來當選縣長之後,可以當優秀青農的後盾,利用智慧農業減輕農民負擔,讓年輕人願意從事農業,他也相信張麗善絕對有能力達成這樣的使命。

張麗善表示,雲林農業亟需完成兩件事,第一是完整產業鏈;第二是建立品牌。她提出8項農業政策,要幫雲林打造完整的農業產業鏈,並幫雲林的農產品建立品牌,讓雲林的農產品有更多機會走向國際。

張麗善表示,農業是雲林的根,打造完整的農業產業鏈是為了讓雲林農業的根扎得更深更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