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蘇治芬希望麥寮鄉長選舉事件能夠有個底定,未來朝共同的目標邁進。(記者詹士弘攝)

2018-09-18 14:28
  • 立委蘇治芬希望麥寮鄉長選舉事件能夠有個底定,未來朝共同的目標邁進。(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麥寮鄉長許忠富與鄉代會主席蔡長昆今天前往麥寮拱範宮,在百位鄉親陪同見證之下向天上聖母立誓,希望能為此次鄉長選舉風波劃休止符;立委蘇治芬表示,許忠富與蔡長昆請益之旅及請罪之行都加快腳步在做,今天算是個總結,麥寮這個事件就這個底定,大家朝共同的目標邁進。

蘇治芬表示,這個宣誓找了百大鄉親,每個都是地方的「頭人」,都長期關心地方發展,也都很有影響力,因為麥寮這個事件地方還是有很多的疑慮,希望透過宣誓這個行動,讓大家能放心,以後蔡長昆如果能順利進入公所,一定會延續許忠富的腳步,人事也不會變動,希望能對鄉親作很好的交代。

蘇治芬強調,就是知道地方的反彈是什麼,才會安排這樣一個宣誓的儀式,其實麥寮鄉沒有那麼複雜,也尊重廢票聯盟的主張,現在是個民主時代,大家都非常自由,每個人都有他對事情的詮釋及看法,這個事情走到今天,該處理的也要處理,該賠罪的也要賠罪,該解釋的也要解釋,但麥寮事件至今已3個禮拜,互相之間的請益之旅及請罪之行,許忠富與蔡長昆都加快腳步在做。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