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宜蘭市議員候選人林正芳(左三)、宜蘭市民代表候選人郭稟翰(左二)及呂柏凱(左),文宣上的學歷遭網友po網質疑造假,有別於選舉公報上的學歷。(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8-11-21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時代力量宜蘭市選區縣議員候選人林正芳、宜蘭市民代表候選人郭稟翰及呂柏凱,被網友PO網質疑文宣學歷造假,最高學歷與選舉公報不同;時力表示,三個人的狀況各有不同,有人是中國學歷未被採認,有人是肄業或尚未拿到畢業證書,九月間就將文宣修正,符合選舉公報版本,絕對沒有造假誤導選民。

陳姓網友PO網指出,林正芳在文宣中,最高學歷是廈門大學歷史博士,選舉公報卻是文化大學歷史研究所,呂柏凱文宣最高學歷到宜蘭大學,選舉公報只有頭城家商,郭稟翰文宣最高學歷東華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班,選舉公報卻連降兩級,只有慧燈中學高中部,三名候選人要不要出面解釋一下,文宣的最高學歷都有很大問題。

林正芳解釋,他從廈門大學畢業時,台灣還未承認中國學歷,後來台灣承認了,但他的學歷要教育部認證才可以被採認,他還未完成認證,選舉公報才無法使用廈門大學學歷。

郭稟翰指出,他已從東華大學畢業,但還沒拿到畢業證書,學歷才會沒辦法放在選舉公報,與文宣產生落差,呂柏凱因為是宜大肄業,才會無法放在選舉公報。

郭稟翰說,先前是認為曾經念過就可算最高學歷,因此才會用在文宣,後來查明要取得證明,九月時就已修正文宣版本,就是現在選舉公報的內容,並沒有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