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進財(左一)、宜蘭縣5合1競選總部總幹事黃適超(左三)及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右二)等人,昨再度指控林姿妙家族「政商關係複雜」。(記者林敬倫攝)

2018-11-21 06:00

〔記者林敬倫、卓怡君/綜合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陣營昨召開記者會,再度質疑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家族政商關係複雜,與頗具爭議的土地開發公司威京集團也有緊密關係,如果林姿妙當選,恐讓宜蘭淪為「炒地皮」的天堂。林姿妙競選總部反批,陳歐珀參選縣長以來,不思準備縣政政策,只想操作負面選舉,已委請律師提訟處理,後續交由司法決斷。

爆林的女兒與威京合開建設公司

民進黨五合一競選總幹事黃適超、縣黨部主委黃建財、縣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進財等人,昨再指控林姿妙家族「政商關係複雜」。林進財說,林姿妙的女兒林羿伶與威京集團董事長沈慶光,已在宜蘭插旗設立「慶庭開發建設公司」,公司所在地其實就是林姿妙競選的地下總部。

林進財指出,慶庭公司的股東,除有現任沈慶光的姪子、女兒,還包含林羿伶,這家公司在宜蘭經營土地開發以及土石採集業,沈慶光是國民黨中常委,他的女兒與林羿伶也在國民黨內,與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組成「政二代聯盟」。

林競總回應:杜撰一系列抹黑奧步

林進財質疑林姿妙家族與「威京」這個超級大財團關係密切,如果林姿妙當選縣長,未來宜蘭縣會成為「砂石故鄉」,甚至淪為炒地皮的天堂。

民進黨青年軍發言人于閔如也說,威京集團版圖龐大,還從事金融服務事業群、地產開發、石化及文創等事業,集團旗下的石化事業就是中石化,曾被行政院長賴清德批為最惡劣的公司,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受訪時也曾說「以爭議為榮」,是極具爭議的集團。

林姿妙競選總部回應,民進黨杜撰出來一系列的負面抹黑奧步,企圖影響視聽,是看不起宜蘭人的智慧,陳歐珀陣營應多用心在政策比較,不要再用這種抹黑別人的方式選舉,製造假象誤導選民,善良的宜蘭人,早已看膩、厭倦了這種方式,一定會用選票給予嚴厲譴責。

京華城、中石化撇清 與沈慶光無往來

威京集團旗下的京華城、中石化紛撇清關係。京華城強調,與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的弟弟沈慶光並無業務往來,業務也無關連,因此無法置評;中石化也說,「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已非公司董座,無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