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陣營回應,會出席公辦政見會,但不參加私辦的辯論會。圖為林姿妙。(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8-09-07 06:00
  •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執麥克風者)表態願意參加縣長候選人辯論會。(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長選情升溫,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向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姿妙下戰帖,邀她與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公開辯論,接受縣民檢驗;林姿妙陣營回應,會出席選委會辦的公辦政見會,不參加私辦的辯論會。

綠營問政說明會 今起巡迴各地

宜蘭縣民進黨五合一聯合問政說明會,今天從冬山鄉啟動,將在全縣各鄉鎮市巡迴舉行。陳歐珀昨偕同黨內候選人齊聚冬山火車站,參加問政說明會啟動儀式。黨部主委黃建財批評林姿妙當年參選羅東鎮長的政見全部跳票,現在要選縣長又亂開支票騙選票,她提出的競選主軸「拚出宜蘭好生活」應改為「騙出宜蘭好生活」。

批政見全跳票 黨部主委下戰帖

黃建財主張陳歐珀、林姿妙公開辯論,讓選民作比較。陳歐珀回應,這次有五人登記參選縣長,必須一起受邀,若有任何一名候選人邀請辯論,他均樂於參加。

陳歐珀說,檢驗政治人物唯一標準就是政績,他擔任兩屆立委,有義務向選民說明做了哪些事,宜蘭面臨重大挑戰,下屆縣長責任重大,如何廣徵民意,凝聚共識再提出對策,必須透過辯論給縣民知道。

林陣營:願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

林姿妙陣營說,願意出席宜蘭縣選委會舉辦的政見發表會,其中包含政見發表與相互答問,屬於辯論一環,盼在公平、公正、公開平台發表縣政願景,才不會被人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或抹黑。無黨籍宜蘭縣長候選人林信華、陳秋境說,支持舉辦、並承諾出席;無黨籍縣長候選人林錦坤也表示,如果林姿妙參加,他就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