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競選團隊,今在溪北競選總部演出行動劇,暗諷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是魁儡。(記者林敬倫攝)

2018-11-21 15:55
  •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競選團隊,今在溪北競選總部演出行動劇,暗諷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是魁儡。(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競選團隊,今在溪北競選總部演出行動劇,介紹某城市父母官的一天,問宜蘭縣選民是否要選出一個「魁儡」縣長,行動劇主人公是地方父母官阿珠,對公文一竅不通,業務要由兒女決定,並與城市財團勾結,暗諷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是魁儡。林姿妙陣營指出,對於這些天的不實指控,已具狀提告。

陳歐珀競選總部青年軍今設計一齣行動劇,劇情以「父母官的一天」為主題,以KUSO行動劇演出方式,表達宜蘭鄉親對要是產生一個魁儡縣長的憂慮與擔心。

陳歐珀陣營指出,行動劇內容講述一個城市的父母官阿珠,對於縣政業務不熟悉整天只要裝扮花枝招展笑臉迎人,對於批示公文一竅不通,所有公文業務都要透過兒女決定,且與城市內外財團勾結,引進礦石採取、土地開發等案,甚至無法回答媒體提問。

前宜蘭社區大學校長張捷隆表示,行動劇雖然是讓大家感到輕鬆有趣,但其實更重要的是要發人深省,究竟我們是否要魁儡父母官?一個腦筋不清楚的人凡事都要靠兒子、女兒幫她處理,這像是我們的父母官嗎?呼籲宜蘭縣民真的要再好好想一下。

民進黨宜蘭縣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進財指出,行動劇交由宜蘭人自己想像,先前競選總部已針對國民黨候選人提出質疑,剛剛的行動劇表演宜蘭人的憂心,不要選出「魁儡」首長。

林姿妙陣營表示,針對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及陳歐珀縣長候選人,在選舉期間以不正當的政治手段,對林姿妙汙衊和抹黑,且進行「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實在不勝枚舉,林姿妙已於10月份對於二備金的指控委請律師處理的同時,一併提起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訴,對於這兩天的民進黨團的不實指控,也檢送機關資料,併案處理,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