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中)今天到冬山鹿安宮參拜,拜託鄉親當政府改革後盾。(記者江志雄攝)

2018-09-23 12:03
  • 大批鄉親到場力挺。(記者江志雄攝)

  • 蔡英文向鄉親握手致意。(記者江志雄攝)

  • 蔡英文(中)在冬山鹿安宮與支持者合影。(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宜蘭多座廟宇參拜,順勢為民進黨拉抬選情,她指政府推動的改革,現在看不出具體效果,但成效會逐漸浮現,拜託鄉親當政府的後盾,支持蔡英文,力挺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

蔡英文首站抵達冬山鄉鹿安宮,在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立委陳歐珀等人陪同下,向鄉親握手致意,大批民進黨地方公職參選人到場爭取曝光;最近各項民調顯示,陳歐珀支持度落後國民黨對手,蔡英文進場時,媒體問她是否擔心宜蘭選情但未獲回應。

支持者掌聲中,蔡英文稱讚宜蘭是民主聖地,宜蘭經驗是台灣價值指標,永遠走在台灣最前面,她認為,目前仍處於改革陣痛期,民進黨在年底選舉遇到困難,以年金改革為例,因為得罪既得利益者,也讓許多人不安,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雖然少領一點,卻可領久一點,有利於國家財政的永續。

蔡英文說,改革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發現國家基礎建設投資不足,影響經濟發展續航力,因此發動前瞻計畫,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有感,政府還透過減稅,減輕年輕人負擔,經由長照2.0照顧年長者,促使國家建設及社會福利並進。

蔡英文說,蔡政府執政以來,股市上萬點已經1年多,失業率十多年來新低,國民平均實質所得創造史上新高,她上任後做了很多事,最大目標是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