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夫人林素雲(中),昨晚在民進黨造勢晚會中砲打林姿妙。(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9-21 13:13
  • 羅東鎮長林姿妙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宜蘭縣長。(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曾任2屆羅東鎮長。(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數度指稱,她接任羅東鎮長後讓鎮庫轉虧為盈,前羅東鎮長林聰賢夫人林素雲為丈夫叫屈,砲打林姿妙抹黑前任,意圖轉移虧空鎮庫的指控;林姿妙陣營回應,宜蘭不欠會說話會作秀的人,相信選民自有公斷。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曾任兩屆羅東鎮長,2009年當選宜蘭縣長,林姿妙同年選上羅東鎮長,這次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縣長;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昨晚在羅東鎮舉辦問政說明會,挺進對手大本營,矛頭指向林姿妙。

羅東鎮代會副主席謝家倫痛批林姿妙不會持家理財,質疑鎮庫即將虧空,縣議員劉添梧說,林聰賢卸任鎮長時扣除負債,羅東鎮庫還結餘1億多元,林姿妙卻到處宣傳林聰賢卸任時鎮庫負債,根本是說謊抹黑。

林素雲現身為晚會帶來高潮,她指林聰賢在鎮長任內開辦多項公共造產,規劃羅東壽園、民生市場、羅東立體停車場、羅東國小及公正國小地下停車場,為羅東鎮庫帶來豐盈收入,這些建設也成了羅東日後的金雞母。

林素雲說,林聰賢當年為羅東戮力打拚的績效,如今竟被說成負債累累,連累接任者,這種顛倒是非說詞,令人無法認同,期盼鄉親明辨是非,還給林聰賢一個公道,更呼籲林姿妙出來面對虧空鎮庫的指控。

林姿妙陣營說,認同歷屆鎮長為羅東所做貢獻,更重要是公所團隊的努力,林姿妙8年鎮長任內,已在公共造產業務得過6次獎項,表現相當亮眼,她要把自身的羅東經驗推展到全縣,透過公共造產帶給宜蘭繁榮。

林姿妙陣營強調,宜蘭不欠會說話會作秀的人,但缺會做事的人,民進黨昨晚在羅東鎮的選舉造勢發言,均為選舉語言,相信宜蘭人的智慧,林姿妙也會以實際行動回應縣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