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五合一競選委員會,今天成立競選發言人群。(記者游明金攝)

2018-09-14 14:02
  •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指控,宜蘭縣某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候選人,經常安排椿腳、選民到中國接受招待。(記者游明金攝)

  • 民進黨宜蘭縣五合一競選委員會,今天成立競選發言人群。(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指控,宜蘭縣某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候選人,經常安排椿腳、選民到中國接受招待;招待過程中,對岸公開或暗示民眾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這已經外力介入台灣選舉,年底選舉是國家安全保衛戰,該候選人已違反選罷法,他會透過管道向檢調反應。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表示,陳金德道聽塗說,國民黨不曉得他的資訊從何而來,無從回應。

陳金德身兼民進黨宜蘭縣五合一競選主委,今天成立競選發言人群,由縣議員候選人邱嘉進、林麗、呂惠卿擔任。陳金德致詞說,年底選舉是四大保衛戰,分別是行政改革價值保衛戰、民主深化保衛戰、台灣永續發展保衛戰及國家安全保衛戰。

陳金德提及國家安全問題說,台灣是透明開放社會,面對中國專制政權,對岸透過各種管道,用人跟錢介入、影響台灣社會與選舉,尤其介入台灣選舉很多年了,就他所知,宜蘭縣某國民黨提名的縣議員候選人,經常安排樁腳、選民到中國接受招待,對岸公開或暗示要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陳金德強調,這已經是外力介入台灣選舉,當事人也涉及賄選違反選罷法,國民黨這個候選人從事這樣子的事,已經好幾個月、甚至一年,這也嚴重危及台灣國家安全,議員選舉如此,以後總統選舉怎麼辦?

他指出,將透過相關管道跟檢調單位反應,這已涉違法且需偵辦,不宜在這裡講是哪個鄉鎮、是誰?但可以很肯定的講,是國民黨提名的某位縣議員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