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澎湖縣選舉委員會主委的副縣長林皆興〈中〉,宣布登記截止。(澎湖縣選舉委員會提供)

2018-09-01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昨日截止的澎湖年底五合一選舉登記,龍頭寶座之爭確定七搶一的局面,創澎湖史上新高紀錄;至於十九席縣議員之爭,各選區也都參選爆炸。

百里侯之爭,確定為尋求連任的現任民進黨籍縣長陳光復、代表國民黨再度上陣的前縣長賴峰偉、前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澎科大教授吳政隆、大東山珠寶呂華苑、旅外企業家陳大松、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等人。

縣議員部分,馬公第一選舉區應選十一席,多達二十二人參選,同時除了傳統國、民兩黨及無黨籍外,還有時代力量、樹黨及無黨團結聯盟推出人選加入戰局。

隨著登記結束,各級選舉布局也明朗化,現任議員黃春燕與馬公市代表陳永和互換角色,分別轉戰市代表及議員席次;立委楊曜兄長現任議員楊石龍,為了地方和諧未登記尋求連任,同樣的,七美縣議員呂啟宗放棄連任,全力支持弟弟呂啟俊參選鄉長,至於兩任屆滿的七美鄉長呂立勳也選擇暫退政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