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澎湖縣長候選人鄭清發,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賴峰偉陣營涉嫌散布不實謠言。(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21 13: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無黨籍澎湖縣長候選人鄭清發,今日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陣營,涉嫌在外散佈不實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針對鄭清發提告一事,賴峰偉競選總部表示,鄭清發所說的事,完全不是事實。

系出同門的鄭清發、賴峰偉,都曾任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由黨內初選就一路糾纏,鄭清發質疑黨內初選民調不公,憤而退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坊間普遍認為鄭清發可能瓜分藍營票源,但鄭清發認為自己基層實力雄厚,支持者涵蓋藍綠陣營,堅持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縣長選戰。

由於藍營支持者擔心票源分散,可能造成綠營陳光復漁翁得利,因此有穿著賴峰偉競選總部背心的志工,涉嫌散布不實謠言,指稱鄭清發收受陳光復500萬元出來參選,選後又許以處長或副縣長職務;另外也有人宣稱鄭清發與賴峰偉談條件,要求處長或副縣長職務回饋,謠言滿天飛,企圖影響澎湖縣長選情。

鄭清發除在昨日公辦政見會澄清外,今日更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賴峰偉陣營,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鄭再度表示堅決參選的決心,強調永遠與民意在一起,呼籲選民拋棄藍綠政黨色彩,支持無黨無派無包袱的鄭清發當選;針對鄭提告,賴峰偉陣營表示非事實,同時選舉只剩3天,呼籲所有候選人理性、平和,積極爭取選民認同,別再操作負面選舉。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