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楊曜〈右二〉為綠營澎湖共主,公開呼籲澎湖旅高鄉親支持陳其邁。(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20 21:40
  • 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右四〉,曾找來韓國瑜抵澎為其造勢,喊出高澎共治口號。(資料照 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高雄市長選戰異常激烈,連一海之隔的澎湖縣,也各有支持者,澎湖立委楊曜今日公開發文支持陳其邁,並指稱陳一直是澎湖人的好朋友,協助推動對澎湖有利的法案;藍營縣長候選人賴峰偉則是隔海呼應韓國瑜貪汙關到死說法。

澎湖雖與高雄有一海之隔,但兩縣市交往頻繁,澎湖人移居高雄人數眾多,澎湖幫在高雄為第三大勢力,僅次於在地高雄幫、台南幫,在今年高雄市長藍綠激烈對決中,具有關鍵性的支持實力,成為藍綠陣營積極爭取的目標,因此澎湖地方藍綠領袖也紛紛發聲,呼籲旅高澎湖民眾動員支持。

綠營澎湖共主立委楊曜,今日公開在臉書推文,指稱陳其邁是我多年來的好友,他的個性實事求是,長期關心鄉土,是一位兼具踏實規劃與執行效率的政治人物;楊曜這6年來推動澎湖各項修法、經費與建設的爭取,陳其邁一直都是澎湖的好朋友。同時陳其邁長期深耕高雄,對高雄市的未來不僅僅只有遠景的口號,這20年來的歷練也讓其邁對城市的發展已經做出完整的規劃。

代表藍營的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日前就找來韓國瑜跨海助陣,並喊出「高雄、澎湖」兩市共治,未來2人雙雙當選,共同合作治理高雄與澎湖,也呼籲澎湖旅高民眾投票支持,今日澎湖縣長公辦政見會,更跨海呼應韓國瑜「貪汙關到死」之說,除了同意韓說的貪汙犯關到老、關到死,不得假釋的說法外,更加碼要關到下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