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義大院長杜元坤,公開為陳光復站台造勢。(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19 19:32
  • 藍營縣長候選人賴峰偉,也宣稱與杜元坤取得醫療支援承諾。(賴峰偉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藍綠縣長候選人不約而同的,都推出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牌,顯示其在澎湖長期奉獻醫療,並捐贈離島健康照護車的行善形象,深烙澎湖民心,才會成為眾家選將兵家必爭之地。

國內骨科醫療權威的杜元坤,3年前在縣長陳光復力邀下,長期巡迴澎湖協助醫療,並深入澎湖離島服務,成為陳光復政績中「醫師動、病患不動」的最佳寫照,同時杜元坤有感於離島健康照護車不足,還自掏腰包捐贈2部健康照護車給花嶼、將軍離島,選戰黃金周陳光復造勢活動,更站台力挺陳光復連任,兩人的好交情不言而喻。

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賴峰偉也大打杜元坤牌,他表示多次向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請益,杜元坤答應未來將更加深化醫療策略聯盟合作,協助發展「醫療在地化」,讓醫療人才在澎湖扎根。同時杜元坤建議未來可爭取提高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改善偏鄉醫療資源,創造讓醫生願意留任的條件,逐步充實急重症醫師、專科醫師人數。

另外,藍綠兩陣營也各有名人加持, 陳光復也拜訪前縣長暨民主前輩高植澎醫師,請益澎湖的建設、招商、醫療與觀光,鞏固深綠票源,同時旅台科技大老許明仁也到陳光復競選總部,為其加油打氣;藍營賴峰偉則有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前縣長王乾發等人助陣操盤,雙方短兵相接,勝負成敗就等開票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