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長選舉傳出每票三千元的現金賄選案,六十五歲邱姓、五十四歲羅姓樁腳被檢調搜索約談後,聲請收押禁見獲准。

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指邱、羅兩男以現金行賄,要求選民支持某特定復興區長候選人,檢察官十九日指揮桃園市調查處、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大溪警分局等單位,持搜索票搜索邱、羅住處,並傳喚兩人與選民共十四人到案。

檢調說,邱、羅涉嫌從十月初到十一月初在復興區奎輝里、三光里等地,以每票一千至三千元不等金額向選民行賄,要求支持某特定復興區長候選人;檢察官訊後認為邱、羅兩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其餘選民則請回。

檢調指出,邱、羅兩人為該區長候選人的親友,行賄行為是否是候選人授意或指使,雙方間是否有犯意連結,仍須進一步釐清。

選民對現金行賄多拒絕

檢調表示,此案偵辦過程發現,有不少選民對於邱、羅兩人的現金行賄,多當場拒絕或立即退回,顯見查賄、反賄選已漸有成效,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拿獎金,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即有專人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