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06:00

〔記者陳昀、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昨天辭立委展示參選決心,同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被問及是否跟進時,仍維持先前說法表示,每個人考量不同,他會無縫接軌保持立委的服務,當選後會於就任市長前一日辭職;陳學聖昨天上午也到市府門口拜票,發放「六個承諾」文宣給準備上班的公務員。

青年問政連線 同框造勢

此外,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市議員梁為超、黃敬平號召組成「KMT青年問政連線」,昨天邀集八德區朱珍瑤、蘆竹區張桂綿、楊梅區涂權吉、觀音區江承洲、山地原住民區簡志偉等市議員候選人齊聚陳學聖南區競選總部,與陳學聖同框舉行「這一次挺年輕的」造勢會。

對於辭立委問題,陳學聖說,桃園六席區域立委國民黨只有二席,倘若辭職無法遞補,只剩立委呂玉玲一人承擔,將無法保障服務品質及民眾權益,基於對選民的責任,他會做到無縫接軌,當選就職市長前一天再辭職。

陳學聖昨天上午八點也到市府門口拜票,陳學聖說,到市府拜票是為同仁加油打氣,並「跟同仁約定」打造透明、廉潔、有效能市府團隊;拒絕關說,為同仁擋壓力;功由下起,過由上起;停止浮濫活動,同仁回歸正常認真上班;全心守護同仁,不再有任何傷亡犧牲;凡因選舉被迫停休同仁,選後即刻開始補休。

鄭文燦對此表示,市府員工私下都說他是歷來最好的市長,相信多數員工都會支持他,不會因陳學聖的拜票受影響,也質疑「陳學聖是把市府當做秀的地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