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議員參選人批評國民黨,應為粉絲團網頁出現不雅字眼羞辱鄭文燦道歉,國民黨則發表聲明表達歉意。(記者謝武雄攝)

2018-09-1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國國民黨桃園市粉絲團臉書頁面,十三日出現一段謾罵市長鄭文燦的影片,還使用了「舔屁眼」等不雅字眼,對此,多位民進黨籍議員昨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應立即道歉,也呼籲市民用選票制裁這種齷齪的手段;國民黨則發表聲明強調,這是編輯志工轉貼的影片,第一時間發現不妥已下架,除了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也在第一時間將該志工從網頁編輯除名。

引發爭議的影片將最近很紅的慰安婦雕像換成光屁股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出現針對鄭文燦、議員王浩宇的侮辱及不雅字眼;王浩宇怒批︰「太誇張了,無恥的政黨!不要污辱台灣的民主。」

民進黨議員彭俊豪、劉仁照、李光達、楊家俍及議員參選人魏筠、陳睿生昨在黨團召開記者會,楊家俍認為不雅影片放在國民黨桃園市粉絲團,旁邊就是主委楊敏盛的照片,影片是否代表楊敏盛的立場,國民黨要說清楚;彭俊豪、劉仁照也抨擊,國民黨在台中用祭拜餐詛咒市長林佳龍,在桃園則用不入流的影片攻擊鄭文燦,這些都是不良示範,呼籲選舉應回歸市政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