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劉茂群批評市府拿行政資源為特定人士輔選。 (記者謝武雄攝)

2018-11-21 16:24
  • 市議員劉茂群批評市府拿行政資源為特定人士輔選。 (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劉茂群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市府利用公款幫特定議員助選,她說,桃園市訂有公寓大廈修繕補助辦法,對於重大設施5年可申請一次,最多補助1/2費用、不超過25萬元,但市長鄭文燦為了幫助同黨呂林小鳳選舉,竟然同意補助八德力霸倫敦城500萬元修繕公共設施,這不僅破壞現有的制度,更是拿行政資源輔選選舉。

呂林小鳳則表示,力霸倫敦城社區將近2000戶,由於社區大廈地下室停車場柏油損害嚴重,初步估計全面鋪設要500萬元,社區多次向市府陳情,鄭文燦去年底參加管委會年終晚會時,管委會也利用機會邀請鄭文燦會勘,鄭文燦看完現況後同意補助,由於她是唯一在場的議員,管委會才委託她居中協調,如果當時在場的是劉茂群,這個案子就是劉茂群處理,絕對不是為特定人士助選。

市府建管處長邱英哲表示,基本上公寓大廈修繕訂有補助辦法,並視社區規模,明定2年週期小修繕,補助2到8萬元,5年週期大修繕補助10到25萬元,力霸倫敦城今年曾提出大、小修繕申請,由於都在週期內,因此未通過申請,至於市長專案簽准則不在此限,也沒有補助1/2費用限制。

邱英哲說,力霸倫敦城地下室停車空間鋪設是由八德區公所施工,建管處利用今年公寓大廈修繕補助結餘款補助334萬元,其餘由八德區公所自籌。

劉茂群表示,桃園市有管委會社區高達5686個,為求公平才會訂定公寓大廈修繕補助辦法,如今市府選前行政資源大放送,獨厚呂林小鳳,造成不公平的選舉,市府不應該大小眼,只補助執政黨市議員爭取的社區大樓,全市5686個社區,如有類似需求,也應一視同仁全部補助,以免落人口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