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澎臉書遭韓粉灌爆,朱宥勳提出2點應對之道,教大家對抗網路爆量攻擊。(資料照)

2018-11-21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聲稱,「愛情摩天輪」構想獲「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認同,遭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陳其澎打臉,認為韓「肯定碰到金光黨了」,雖然事後韓向陳道歉,但陳的臉書一夕之間被灌爆。對此作家朱宥勳表示,未來這種攻擊應會常態化,因此教大家怎麼應對「不合常理的大量灌擊」。

陳其澎的臉書被韓粉灌爆,作家朱宥勳表示,看到這狀況有點替陳難過,決定分享「遇到不合常理的大量灌擊」該如何應對,他認為網軍灌留言主要目的是讓某帳號心生恐懼,從此不再發言,所以如果停止,網軍戰術就成功了;反之,只要你一直碎碎念,他們所有留言都是白費力氣。

他提出2點應對之道,第一是「不要理他們(網軍)」,因為過量的留言數量,會讓所有回應無效化,所以不用看、不用在乎,不管網軍在下面貼什麼都不會有人理會,只要把通知關掉,網軍只能繼續消耗預算,繼續動用網軍或機器人的運算資源繼續灌。

第二點則是請「友軍」介入幫忙,多多「分享」散布本文,每一則「分享」的正面效益會比對方「留言」的負面效應大,一來一往會賺。

朱建議,面對網路的混亂,「平常心」是最重要的。他認為友軍要跳下去幫忙吵架也可以,只是效益稍低,建議不要太認真寫,以短小且能激怒對手的留言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