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宣布當選後將全面提高婦女生育津貼、托育補助等費用。(記者謝武雄攝)

2018-09-19 10:5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今天上午10點於婦女館,在其婦幼公益大使、藝人蘇霈等人陪同下公布「婦幼政見」,楊麗環強調當選後要立即成立「婦女事務局」,現有的托育補助也將擴大為0~7歲幼兒、每月3000元,生育津貼提高至每胎5萬元,提供婦女無憂的生育環境。

楊麗環今天是在蘇霈、桃園青商會2009年會長林明綺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蘇霈也訴說自己婚姻的經歷,未來也會規劃30場「姊的世代幸福婦幼講座」並擔任活動代言人,在關心婦幼權益的同時也呼籲遭受家暴婦女走出陰影,迎向陽光,勇敢面對人生挑戰。

楊麗環的婦幼福利政見共分為三大項、九大點,其中最重要的政見就是成立「婦女事務局」專責照護婦幼,除提高生育津貼、托育補助外,也會協助中高齡、弱勢婦女就業,並成立「新住民婦女綜合服務科」。

至於婦幼保障方面,包含辦理「友善婦女企業」評選、國小學童全面配戴GPS定位手錶、通報家暴案件拿獎金,另成立婦女人才庫,未來市府一級主管,女性比例將超過3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