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提出「新夜市‧心YES」政見。(記者黃明堂攝)

2018-10-09 14: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提出「新夜市‧心YES」,若當選,3個月內提昇四維路夜市,兩年內覓地遷移正氣路觀光夜市,新的夜市人生,不僅照顧攤商需求,也提振觀光的動能。

洪宗楷說,四維路夜市到現在連最基本的廁所問題都沒解決,路旁的國小、超商因不敵髒亂,都不願出借供夜市使用,不僅消費者不便,攤販也經常要忍受。

洪宗楷說,未來將改善夜市的基礎設施,首要就是設置廁所,友善遊客及攤商;二是電力系統改善,提高遊客逛夜市的安全性;三是水源及汙水設備改善,解決夜市流動攤販最需要的水源問題與汙水處理,提升環境衛生。在環境規劃方面,增設休憩區、飲食座位區等,提升夜市舒適度,並與市區觀光整合,規劃行銷活動,促進夜市消費。

除現有夜市,另規劃設置「星空觀光夜市」,取代現有的正氣路觀光夜市,規劃美食區、表演區、休憩區等,並舉辦大型行銷活動及透過周邊觀光整合行銷與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