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議員候選人姜駿傑(中)強調清白參選。(記者陳賢義攝)

2018-11-11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檢警調日前查獲一名幫助某縣議員候選人現金買票的姜姓樁腳,台東縣議員候選人姜駿傑因同姓氏受牽累,昨現身護清白,聲明涉案姜某因與其同姓氏,消息曝光後接獲近百通電話關切,甚至遭指責敗壞選風,選情嚴重受影響,怨斥檢方未明確說明行賄選區,對他的清白參選及輔選團隊造成莫大困擾。

東檢日前據報,姜姓樁腳為某縣議員候選人以現金行賄選民,涉嫌違反選罷法,七日由檢察官指揮台東縣調站、台縣縣警局通知姜及六名選民到案,經查,姜以每票千元行賄,有選民當場拒收,或在收受現金後退還,姜經訊問犯嫌重大,諭令以六萬元交保候傳,並由專案小組擴大偵辦。

案情意外波及姜駿傑。姜駿傑昨出面護清白,強調他與涉案姜某無關,自始至終都秉持清白參選的原則,他非常肯定檢方積極查賄端正選風的具體作為,但因檢方發布新聞稿未明確指出選舉區域,已對清白參選的他及輔選團隊造成莫大的困擾,期待檢方日後傳達相關訊息能具體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