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警職換跑道,陳允萍參選台東縣議員。 (記者陳賢義攝)

2018-09-04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五合一選舉,多位警界出身的參選人投入,包括潘調志、王志成、林金寶、賴允文四位退休「波麗士」都要選台東市里長,另從警職轉戰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的陳允萍再展熱情,登記參選縣議員,強調冥冥中要完成上天所交付的任務。

陳允萍說,從事警察局外事課的第一份工作開始,到移民署服務站的工作已經過了廿六個年頭,秉持著為人民服務的熱忱帶職轉換跑道參選,盼能幫助更多求助民眾與鄉親。

另退休警潘調志、王志成、林金寶、賴允文四位退休「波麗士」,也加入角逐五合一選舉。爭取蟬聯「里長伯」的潘調志說,過往的職場經驗讓他對於行政工作不陌生,懂得如何與民眾接觸、互動,但過去是執法者,里長則是要與民眾親近,心態上的轉折及挑戰必須轉念,才能獲得信賴贏得支持。其次,從警資歷數十年的王志成、林金寶、賴允文,則希望以豐富的行政經驗,加上為民服務的專業,讓社區治安多一分保障。

另退休警還包括金峰鄉長宋賢一、縣議員尤忠正分別要爭取連任,縣議員胡秋金則轉戰延平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