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右)與妻子林子煊東海岸掃街,鄉親也為她們戴上自製花圈。(記者張存薇攝)

2018-11-22 06:00
  • 台東市代陳銘風(左一起)、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縣議長饒慶鈴等人祈求勝選。(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選舉投票倒數,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昨天搶攻東海岸原鄉選票,也強調會為東海岸三鄉爭取基礎建設經費、強化醫療服務;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則由縣長黃健庭陪同市區掃街,中午抵南清宮參拜,對於台東最有名的元宵炸寒單及遶境活動,饒慶鈴表示支持,也希望元宵遶境能進化為嘉年華踩街,讓所有宗教都參與,一起為台東祈福。

劉櫂豪車隊昨天一早繞進成功鎮,不少民眾夾道歡迎,更有原住民的朋友走出門口,為劉櫂豪夫妻戴上自製花圈表達祝福,劉櫂豪指出,當選縣長後持續全心全意奉獻給台東,爭取建設不分藍綠。

劉櫂豪強調,將致力改善成功鎮漁港環境、協助魚市場整建,也會強化長濱鄉等偏遠地區的行動醫療、法律諮詢服務

饒慶鈴:元宵辦踩街嘉年華

饒慶鈴則在黃健庭陪同下,與台東市長張國洲一起在台東市區車隊掃街爭取支持,沿途不少支持者跑出來大聲讚聲,中午車隊在以宋江陣頗負盛名的南清宮休息,饒慶鈴也帶領大家上香祈福,希望順利勝選。

對於元宵炸寒單及遶境活動,饒慶鈴說,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是台灣過年期間家喻戶曉的文化習俗活動,支持炸寒單及元宵遶境,也尊重所有文化、所有宗教。

她強調,希望當選縣長後,把元宵遶境提升為踩街嘉年華,讓所有宗教都能參與,為台東這塊土地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