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左)不請自到,坐在台下聽取外銷現況,表示樂見外銷各國,但勿攪亂穩定的中國市場。(記者黃明堂攝)

2018-11-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天到台東,與立委劉櫂豪共同宣示釋迦外銷穩定成長,且持續拓展至各國;未受邀的縣議長饒慶鈴主動到場表示樂見釋迦外銷各國,更應確保中國市場穩定。

普悠瑪事故發生滿一個月,立院國民黨團昨天到台東,與饒慶鈴共同要求行政院盡速給台東人真相及安全回家的列車,並籲交通立委劉櫂豪站出來促請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負政治責任。

副主委陳吉仲、劉櫂豪共同宣示

陳吉仲在台東地區農會,與劉櫂豪、釋迦產業策略聯盟、太麻里青農聯誼會及蔬果輸出業者,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釋迦外銷現況,他強調,釋迦外銷是逐年成長,農委會也保証外銷會持續成長。

陳吉仲說,台灣今年外銷水果有六萬多公噸,較去年增加百分之廿八,八成是外銷中國,也都呈現正成長,就連今年被說成滯銷的鳳梨,外銷中國的量也有兩萬多公噸,比去年多了三成。

饒慶鈴主動到場 盼穩定銷中

劉櫂豪則說,台灣及中國都是WTO會員會,是屬於自由競爭市場,台東釋迦可以外銷到中國及日本、北美、東南亞等世界各國;饒慶鈴則說,釋迦外銷是在馬英九當總統時期開始銷往中國,這是個穩定市場,希望政府不要攪局,讓它穩定發展,也樂見開發其它國家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