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左四)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三)昨晚到台東造勢,為劉櫂豪(右二)催票。(記者黃明堂攝)

2018-11-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昨晚舉辦「團結榮耀台東之夜」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共同催票,要把台東夢推手劉櫂豪送進縣政府。

賴清德誇五度參選縣長的精神

造勢大會集結民進黨在台東的各項候選人,展現「台東隊」團結爭取勝選氣勢,由台東市長候選人洪宗楷率先開講,前立委賴坤成也大聲疾呼支持劉櫂豪,完成台東綠色執政的最後一哩路。

劉櫂豪由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在支持者吶喊「凍蒜」聲中進場。劉櫂豪說闡述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南島首都四大政見主軸,也訴求選民在政治世家、白手起家的候選人中抉擇。賴清德細數劉櫂豪在農業、醫療等各層面的政績,劉櫂豪從政十三年,第五次競選縣長的精神無人出其右,值得大家支持,讓台東蓬勃發展。

蔡英文則說,投票最後三天,請大家一天拉十票,將選過五次縣長、一次比一次進步的劉櫂豪送進縣政府,讓有夢的人到台東。

劉關心部落 蔡英文拜託原民支持

蔡英文說,劉櫂豪推動地方創生,要把台東打造成一個品牌,就像北海道一樣,品牌做出來,觀光客就會來。她也承諾,與賴院長會全力支持劉櫂豪推動縣政,熱氣球不但不會停辦,還要擴大,而且台東每個月都要辦活動。

蔡英文也說,她全力在拚花東交通建設,包括南迴鐵路電氣化、花東鐵路雙軌化及南迴公路拓寬一定要如期完工,火車第四代票務系統上線,新列車要採購,讓台東人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蔡英文說,選對人,四年就會改變一座城市,上次縣長選舉,劉櫂豪在漢人得票超過對手,但原住民的票輸一點點,最常到部落向大家問候的是劉櫂豪,請原住民朋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