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Saic’len》由台東青年原民樂團Kyo to Alashi(右一)主唱,議長饒慶鈴(右二)邀大家一起為台東加油。(記者張存薇攝)

2018-09-22 06:00
  •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右)由妻子林子煊陪同,發表客家政見。(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昨天公布「客家政見」,他表示,將增加客家事務預算,透過公私協力活絡客家學堂,讓客家文化代代傳承。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則發表競選主題曲《台東Saic’len》「台東加油」,希望透過在地歌聲,唱出台東的希望與活力。

劉櫂豪妻子林子煊是高雄美濃客家人,為了要與子煊阿嬤對話,劉櫂豪一點一滴學講客語,他說,客家、閩南、新住民及原民等多元多族群文化,都是台東縣最寶貴資產,好的縣長要重視不同族群的文化,讓每個族群都能有自信的代代傳承。

他進一步說,爭取一千六百多萬元經費的台東市客家學堂今年已正式啟用,縱谷各鄉鎮也有屬於自己的客家聚會地點,未來要提升縣府客家事務預算。

劉櫂豪總部昨天也公布「客家文化 代代相傳」客家競選廣告影片,連結網址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9f08sW3ZE

議長饒慶鈴昨天則公布競選主題曲《台東Saic’len》,饒慶鈴表示,Saic’len是阿美族語「加油」的意思,希望提振台東人的士氣,讓大家對台東的未來充滿希望!

饒慶鈴說,《台東Saic’len》邀請台東青年原民樂團Kyo to Alashi主唱,歌曲下載連結 https://youtu.be/l5dCcbHB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