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中)昨到台東參訪,對於年金改革議題,她強調,是對下一代負責。(記者張存薇攝)

2018-07-2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總統蔡英文「發現台東魅力之旅」昨天由台東市出發。對於年金改革議題,她說,確實不是可以大肆慶祝的事,在改革過程中有人做了犧牲,很多退休軍公教人員給付要被調整,她也覺得很抱歉,但這是社會改革的工程,沒有所謂贏家或輸家,整體要做的事就是對下一代負責。

此外,網路流竄許多年金改革的假新聞、假消息,蔡英文表示,假新聞來源有一定系統的運作,政府花很多力氣去澄清,有點疲於奔命,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醒民眾,請民眾心中有所保留及判斷,多聽聽其他資訊來源,在民主社會講求多元、言論自由,也希望流通的資訊都是正確的。

走訪台東

籲票投劉櫂豪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曾經是總統蔡英文的學生,總統昨到台東進行兩天一夜參訪,劉也全程陪同,蔡英文肯定劉深耕基層的努力,只要有機會,蔡英文就呼籲大家「票投劉櫂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