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左4)舉辦「讓台東成為實現夢想的好地方」影片發表會 ,鼓舞年輕人實現夢想。(記者黃明堂攝)

2018-07-26 17: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今天舉辦「讓台東成為實現夢想的好地方」影片發表會 ,承諾善用目前擁有的資歷與資源來鼓舞台東這塊土地上的年輕人實現夢想。

「小時候爸媽以前都告訴我不要去部落的巴拉冠(傳統聚會所),因為那裡很多不良少年,都很兇悍,透過紀錄文化,我才知道,少年們要強悍,才能保衛部落」。卡大地布青年高信宗透過夢資助計畫,紀錄部落族人的影像,保留部落文化,在影片中說明了小時候疏離部落,大學畢業帶著相機認識部落的過程。

高信宗感謝劉櫂豪創辦該計畫,感謝部落卡大地布,給他文化的養分,也是影像創作核心跟支持的力量。

劉櫂豪從2015年開始舉辦「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他表示,最初只是一個簡單的想法,就是想要能夠陪伴很多人在台東這塊土地上實現夢想,一步一步走來到如今已經舉辦四屆,未來更希望能夠成為台東的計畫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