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前排中)今天在同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前排右3)及其它參選人陪伴下,發表首波文宣。(記者黃明堂攝)

2018-07-16 15:2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今天發表首波文宣,主打6年立委政績,自許成為「台東夢的推手」,提出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南島首都4大主軸。

劉櫂豪在同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及縣議員、鄉市民代表、村里長參選人陪同下,在服務處發表文宣,他手持紙造鐵槌,象徵傳承阿公打鐵的「淬鍊」精神,盼打造台東成為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劉櫂豪說,當立委6年,從在野黨成為執政黨立委,台東縣政府的年度總預算從140多億,大幅增長到200多億,他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但也可見到總統蔡英文對台東的關心。

劉櫂豪說,6年來爭取及督促台東交通建設,包括花東鐵路電氣化及雙軌化,還有南迴鐵路電氣化、南迴公路拓寬,對台東醫療、觀光、農經、教育等面向,也用心爭取預算。

劉在首波文宣中敘述家族在105年前移居台東,以打鐵匠起家,有海洋遠航之意,提醒他不忘阿公移民台東懷抱夢想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