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永吉國中投票所還有民眾等著排隊投票,排最後一位的等到5點半還在等。(記者蔡亞樺攝)

2018-11-24 18:26
  • 台北市永吉國中內部分的投票所已完成投票,選務人員進行開票,投完票民眾站在開票所外觀看開票狀況。(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天是投票情況踴躍,加上今年公投綁選舉,投票時間拉長,台北市各地投開票所大排長龍,雖然下午4點截止投票,但許多投票所還有眾多人潮排隊等投票,台北市信義區最多投票權人的永吉國中投開票所,最後一名投票民眾到5點半還在排隊,抱怨連連。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目前僅有南港區全數投完票,陸續進行開票作業,其餘11個行政區尚在投票中;永吉國中投開票所選務人員估計,該處大約近6點才會全數投完票。

住在永吉國中附近、最後一名投票民眾說,她下午2點多想來投票,發現排隊人潮太多,先放棄回家等待,快4點再出門來投票,沒想到人還是很多,她等到5點半還在等,從沒等這麼久過。

永吉國中選務人員說,早上投票人潮並不多,時間愈晚投票人潮愈多,4點截止投票確實還有人想來投票,但依規定不行,而國中還有其他投票所的投票權人較少,所以投票速度比較快,因此一投完,就趕快借用圈票處,以消化排隊人潮,大概晚上6點可以全數投完。